課程回顧

【分享說明會】寶寶手語瑜伽 Baby sign language and yoga

活動日期:
2023/08/05(六)15:00-16:30
活動地點:久號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5號4樓)
老師:Becky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10-12人/場
費用:250元/人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報名後務必加入官方Line:@ninenine,我們將於課程開始前2-3天於久號官方LINE上寄發課前通知給學員。

活動介紹

此次分享會Becky老師將分享寶寶手語與瑜伽兩大元素,藉由手語開啟與寶貝溝通的大門,透過瑜伽讓寶貝從遊戲中更認識自己。

什麼是寶寶手語?
寶寶手語瑜伽不是只有外表看到的肢體動作而已,它還能活化我們大腦的語言區,學習寶寶手語不僅可以提升孩子的語言發展,增進親子互動的樂趣,透過手形的練習還能增強手指靈活度促進感覺統合發展。
寶寶在8個月到1歲多這個階段,其實已經可以聽得懂不少父母的話,他們能理解的信息超過成人的想像,但由於寶寶口語能力尚未發展,無法用口語順利表達,只能用哭泣或尖叫的方式來表達需求,爸爸媽媽也常因無法理解寶寶想表達的意思而感到苦惱!
其實,這個時期爸爸媽媽透過簡化臺灣手語的方式,教寶寶以簡單並容易做出的手語動作來表達和溝通。

什麼是嬰兒瑜伽?
嬰兒瑜伽是以寶寶身體發展為主體所設計的伸展動作,每個動作需在大人的協助下才能完成。
嬰兒瑜伽的好處:
1.身體方面:
幫助寶寶自我調適/發展良好的平衡感/強化寶寶消化系統與肌肉發展/增強免疫力
2.心靈方面:
幫助寶寶完全放鬆並有助睡眠/穩定寶寶的情緒
3.情感方面:
強化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建立安全依附關係

誰適合學習寶寶手語?
2歲前的寶寶/與寶寶接觸的大人/備孕的媽媽

NinenineClass 0805Baby sign language 04

NinenineClass 0805Baby sign language 05

NinenineClass 0805Baby sign language 06

ninenine funds 01

師資說明

黃婷筠(Becky老師)

台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碩士

專長:
嬰幼兒手語
幼兒/兒童/親子瑜伽
嬰幼兒發展與遊戲

教學經歷:
嬰幼兒手語講師
親子館親職講師
運動中心幼兒/兒童/親子瑜伽老師
親子館寶寶手語/親子瑜伽老師
大學幼保系合作業師
婦幼展寶寶手語合作講師
基隆婦幼福利服務中心親職講師
產後護理之家媽媽教室寶寶手語/親子按摩瑜伽
合作講師
幼兒園合作兒童/親子瑜伽老師
親子教室合作嬰幼兒手語/兒童瑜伽/親子瑜伽老師

喜歡分享與學習的二寶媽。婚前的我一直都是從事幼兒教學的工作,直到自己第一個孩子出生便全職照顧孩子,在陪伴孩子的日子裡自己接觸更進修了嬰幼兒手語,發現原來父母是可以利用手語和2歲前的孩子達到有效溝通的!喜歡學習的我在二寶1歲多時更進修了兒童/親子瑜伽等相關課程,並將所學運用到自己的育兒生活裡,體驗到不同的樂趣,讓身為母親的我在與孩子互動上受益良多!
我相信,不管是手語或瑜伽,對於父母而言是了解孩子最好的方法,有了這些方法父母在育兒路上也能更有信心!因此希望把這麼好的課程(或者說是一種育兒觀念)分享給更多的家庭,於是便開始了我的手語、瑜伽教學之路,教學至今仍在這條路上持續學習與分享。

活動剪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