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品牌十力」-2020北投久號潛航青年創藝系列講座」 ​價值力:藝術商品化之前如何進行IP授權與保護?

活動日期:2020/04/11 (六)14:00-16:00
活動地點:久號-靜空間
老師:邱仕謙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名額有限,請先填寫報名表。
費用:公益課程免費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活動介紹

每件作品都是創作者的智慧結晶。當作品有機會進入市場呈現商業價值時,如何保護創作人的辛勤成果,往往面臨很多難以取捨的課題。本次講座講者邱仕謙,在智慧財產權領域從事智慧財產權價值評估、授權及IP商品化有近20年的工作實務經驗。在講座中將從法律及商業策略的角度切入,用深入淺出的實例讓參與者能理解作品其商業價值的來源與組成。藉以引導創作者找到最適合保護自己創作IP的最佳策略及方法。

課程目標:從法律及商業策略的角度切入,讓參與者可以了解創作商品化前,如何透過適當的方法來保護自己的創作成果。

師資說明

邱仕謙

中國天津南開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班(在學)
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學士


經歷:
五福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99/10~102/8)
視潔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101/3~102/8)
大葉大學 兼任講師(教授智慧財產權法) (98/9~99/2)


現任:
銓智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96/9~迄今)
台灣經濟研究院 顧問 (新創事業輔導) (104/10~迄今)
政府研發補助計畫業界審查委員(新創事業組) (104/10~迄今)
專業訓練及證照:
資策會 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TIPS)導入顧問
資策會 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TIPS)內部稽核顧問
資策會 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TIPRMS)外部稽核顧問
經濟部工業局2006智慧財產評價專業人員進階班
經濟部工業局2006智慧財產評價專業人員基礎班
美國IACVA SPECIALIST IN ASSET VALUATION TRAINING. COURSE

活動剪影

點擊觀看更多圖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