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品牌十力」- 2020北投久號潛航青年創藝系列講座」 ​開發力:如何進行藝術商品開發以及市場導入?

活動日期:2020/04/18 (六)14:00-16:00
活動地點:久號-靜空間
老師:林羽婕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名額有限,請先填寫報名表。
費用:公益課程免費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活動介紹

藝術品的開發聽起來十分簡單,但那是單純以『生產』作為出發的思維,實際上,『開發』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作,包含了產品分析、顧客分析、定價分析、市場分析等等,許多層面的研究,甚至關乎新的『紛絲經濟』經營與『品牌工程』塑造等新的『經濟』模式探討。所以,一件成功的藝術衍生品開發,除了是如何將『藝術品』變成『商品』的生產過程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人買』。

『市場導入』即使知名品牌也時時在探討這個議題,同樣地,市場導入包括的層面很廣,包含了上中下游,包含了上述商品開發所考慮的方方面面問題,人事時地物都是一門大學問,而這也是藝術家們最不熟悉的領域,除了博物館的商店,還有哪些市場渠道?簡而言之,這是要探究如何從小眾粉絲到大眾粉絲的經營之道。

師資說明

林羽婕

經歷:
曾任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華山1914文創園區總監、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組長、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SBIR創新服務計畫主持人。
輔大博物館學研究所研修、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文科資創EMBA。並獲選為美國國務院IVLP訪問學人。

江蘇南通1895文化創意產業園「台灣文創生活節」策展人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台灣發聲 點亮新森」共同策展人
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張耀煌:蒼生問」協同策展人
福建漳州「花&樣~入夢生花:兩岸當代藝術交流展」策展人
「紐約THE MOMENTS,當下當代台灣計劃」策展人
「華山365視覺藝術計畫」策展人
「霹靂布袋戲奇幻武俠世界藝術展」策展人
「台北捷運雙連站公共藝術作品設置」策展人
「桃園國際動漫博覽會」主題館策展人
華山1914文創園區「藝術365計畫」計畫主持人
「藤森照信公共藝術」計畫主持人(2011-2013)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公共藝術作品設置」(2011-2012)
「繪動敦煌藝術特展」策展人(2011-2012)
「台灣當潮時尚設計展」共同策展人
台北元宵燈節「BLING BLING元宵搖100」策展人
406公園「都市熱島」公共藝術展策劃策展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至捷運中山站公共藝術」設置協同計畫主持(2009-2011)
「MOCA STUDIO地下實驗創意秀場」系列展覽策劃
「視覺突擊.動漫特攻」策展人
「台灣藝術新世代」上海北京巡迴展策展人(2009-2010)
上海、西安(大西部)、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主題館策展人(2009-2011)

活動剪影

點擊觀看更多圖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