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形變-美的提煉」2020共學會成果展

展覽期間:2020/12/25(五)-2021/02/02(二)​10:00-18:00(週日、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北投久號-1樓小展間
策展人:陳高拔、江孟禧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

360 全景觀賞

活動介紹

北投久號種子藝術聚落&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

2016年底,楊北辰老師領軍一群年輕、熱忱的新銳藝術家進駐北投久號藝術家工作室,比鄰北投路一段的工作室地面微微低於路基,藝術家們因此視覺化地稱呼這個基地為「種子藝術聚落」,在這裡工作的藝術家就像蟄伏於土壤裡的種子,等待未來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同時,在楊老師的號召之下,這裡也成立了「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種子藝術家在創作之餘,也開設造型藝術的課程,教授泥塑、木雕、繪畫、篆刻等課程,用最容易簡單、輕鬆有趣的方法,教會每個人看藝術、說藝術,玩藝術!

 

「形變-美的提煉」2020共學會成果展

2020年度所規劃的練習對象有塞尚.歐基芙.莫迪里亞尼.奈良美智及草間彌生五位藝術家,學員們透過一個月臨摹該藝術家的作品,一個月進行該風格來創作的學習方式,踏實地操作並試著深入藝術家的內心世界一窺究竟。而學員們所獲皆有不同的體會與感悟。

此次主題 形變--美的提煉 是從學員們的作品中觀後所得,通過一件件完成的作品,呈現給我的是最初的感動。不論是內心自我的對話亦或是對描繪對象的再現與提煉,對色彩強烈地感知...,學員們那種求真的精神著實令我動容,而藝術的力量強大了我們的內在,並指引著我們前行。

最後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成長過程並加入我們的行列!

 

色彩技法-陳高拔CHEN KAO-PA

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西畫組 學士

2018 「豬事如藝」二O一九年東籬新春小品
2018 「好.色」筆畫西洋美術史策展人
2018 「狗來賦」東籬戊戌祈願春展
2017 「複眼」廣州大新美術館聯展
2017 「物我倆忘」北投久號開幕聯展
2000 「移植再生」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聯展
1999 「乘藝術」高雄福華藝廊聯展
1999 台中臻品藝廊聯展
1999「背叛」中銘藝術中心聯展

雕塑創作-指導藝術家-江孟禧 JIANG Meng-Si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 學士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 碩士

2019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2019 「巢男札記 」江孟禧個展,伊日藝術
2019 首爾國際藝術博覽會,首爾(COEX center)
2018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誠品行旅
2016 「入木三分」台日泰木雕藝術交流展,GAM+藝術空間
2016 「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香港港麗酒店

 

活動剪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