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AW20 THE LAST WITCH-秋冬20 ALUFAI服飾設計展

展覽期間:2020/11/06(五)- 11/20(五)10:00-18:00(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久號-1樓小展間
策展人:透藍設計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透藍設計

360 全景觀賞

活動介紹

AW20 THE LAST WITCH

ALUFAI 秋冬20靈感源於即將失傳的少數民族巫師文化, 大膽玩轉傳統圖騰及手編工藝。傳說成巫儀式時,新巫會被老女巫以神靈線捆綁,寓意掙脫後將擁有再生的能力。

壓抑但具有強烈慾望的矛盾感為本季塑造的女性形象。禁忌的圖騰妝點在印花中,賦予新系列詭譎怪奇的氛圍。

設計師從戰後的高訂攝影師Richard Avedon攝影作品中探索廓型結構,並結合當代的穿著思維。探索著過去與現在,叛逆與浪漫的融合。在她優雅的外表下,擁有一顆驕傲而自由的心。

展覽作品牌介紹

  1. 鋪棉荷葉小短帽 (藍黑)
  2. 鋪棉荷葉小短帽 (紫)
  3. 不規則荷葉漁夫帽(黑)
  4. 紅色水晶亮片耳環
  5. 黑色水晶亮片耳環
  6. 藍色水晶亮片耳環
  7. 藍印花鋪棉外套
  8. 藍印花鋪棉半身裙

 

透藍設計 ALUFAI

創辦人:林遠秦LIN Yuan-Chin、李品儀 LEE Ping-Yi

團隊皆為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校友(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2018年成立自有服飾品牌 —ALUFAI,

以東亞原創藝術為出發點,“Re- Interpretation”(重新詮釋)為品牌核心理念。致力於手繪印圖及插畫,賦予這些即將失傳的工藝圖像新樣貌,以現代人的穿著思維為首要考量去喚醒對原創藝術的重視。

 

獎項

​2019第七屆Asia Fashion Collection 國際時尚計畫 入圍

2019打進香港Lane Crawford 連卡佛x Labelhood Creative Call Out 2019設計獎 入圍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