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叁人創作平面個展-#幾何#極簡#符號

展覽期間:2021/01/22(五)-2021/01/24(日)​10:00-18:00,01/23(六)開放至22:00
​展覽地點:北投久號-白空間
策展人:林臻、許榕婷、洪瑾玫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林臻、許榕婷、洪瑾玫

360 全景觀賞

活動介紹

#幾何-碰見莎士比亞
假如眼前一切只剩黑白顏色與幾何形狀,生活或許會簡單些!創作就像與創作者本身對話一樣,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完成作品後,就像是重生一樣,把內心情緒附函在創作作品中,生活又再次歸零一遍繼續往前走。碰見莎士比亞經由點、線、面的幾何連結,創作出詩人莎士比亞經典名言,看似理性簡單的創作方式,背後隱藏著感性名言。透過第三視角來隱喻每一場故事。

#極簡-看見咖啡的色彩、遇見咖啡的情詩
適當的留白距離,是情感溫度的開始,亦如咖啡不宜酙滿,杯緣留一點空間,飲啜時,更容易聞到香氣,咖啡的香氣含有850種化合物,香氣的銓釋如莓果、果香、柑橘、藍莓等等,不同層次的描述,本創作以咖啡品項的風味,色彩意喻咖啡的香氣,情詩傳遞咖啡的浪漫,以極簡的表現手法創作海報設計,藉由海報傳遞咖啡與文學的連結,在享受咖啡香氣的當下,能放鬆吟出詩的旋律,創作詩篇以倉央嘉措的情詩為開場,他的詩歌很樸實,沒有華麗的修飾,純粹與簡單,也呼應極簡主義的精神。

以極簡理念手法表現,幾何造型為元素,形式簡單,無襯字體為圖形設計,適當的留白空間,色彩採單一或鮮明配色,創作者在海報設計的表達上,藉由色彩、情詩文字、圖形設計等等,傳達事物的本質,由觀看者來定義作品傳遞的訊息。

#符號-公益.共益 自然而然 與環境及自我的對話
海報設計以圖像和文字作為傳遞訊息與展現意義的符號。一個活動或是一個理念,都可以藉由設計者運用圖像創作的符號來呈現象徵或隱喻的意涵,連結讓觀看者的文化文化生活體驗後產生認知與感受。

運用非影像圖像,簡化圖形與隱喻,生活中的圖形符號淺顯易懂;試圖婉轉地將嚴肅的環保議題柔和化,讓觀看者可以自我聯想,些許誇張繪畫式的想像創作表達方式試圖傳達設計者的潛在感受。在海報設計中以一個Icon作為象徵海報意義的符號,像是創作者小小的叮嚀,或是核心概念的呈現,並希望觸擊觀看者的情感繼而引起反思。

藉由海報設計視覺的表現,引發觀看者內心的共鳴。以平面設計者的角度提出觀點,試著過「減法生活」:珍惜資源,減少污染。展開與環境及自我的對話,面對心靈受創的自我及他人,也能同理心並提出適時的協助與關懷。讓我們一起與熱愛的大地共好共榮,也包括自己。

參展設計師:

林臻 Chen LIN
1988年出生,目前就讀於師範大學設計系創作碩士在職專班,因熱愛瑞士風格平面設計,返回到學校研究相關平面設計,透過簡易的點、線、面組成幾何形狀以及用運顏色對比黑白,來作為平面創作開端。

許榕婷 Jung Ting HSU
生於台南市,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設計學系設計創作碩士在職專班,從事外銷禮品設計已有25年經驗,熟悉歐美市場禮品設計,過去服務的客戶有:Costco、W-M、K-M、Lowe’s、TJ、Macy’s Michaele、Pier 1、.....等等、對於生活美學有極大的興趣,延伸到日常的生活當中,喝杯茶,想研讀宋代的點茶,宋朝是歷史上藝術與文化的繁榮盛世,啜口咖啡,對於咖啡歷史至咖啡的文化之旅,充滿愉悅的心情想了解,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心,對於學習有顆熱忱的心,持續關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微的幸福感。

洪瑾玫 Chin Mei HUNG
洪瑾玫,1971年生於台北,資深平面設計工作者。現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設計學系設計碩士在職專班。於多年從事視覺平面設計的工作中,領悟繼而期許自我在設計專業領域裡,反思生活的觀念與態度,學習展開與環境及自我的對話,應用並實踐於設計表現中。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