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公益

繪畫創作的可能性

活動日期:2020/11/29(日)15:00-16:30
活動地點:久號-共創教室
與談人:曾麟媛、黃可維、蘇煌盛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8-12人
費用:藝術推廣講座免費入場,請報名預約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蘇煌盛

活動介紹

與談人:曾麟媛、黃可維、蘇煌盛

在這場對談中,透過三名藝術家的創作,去彼此分享在這個快速變動資訊媒體與創作媒材自由多樣的環境中,如何去看待繪畫,如何去想像繪畫接下來的可能之類的疑問或者經驗分享。

師資說明

曾麟媛

1989年生於新竹,目前生活及創作於台北
2016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擅長觀察生活,徘徊於現實與回憶中。
試著找尋關於回憶與自我的連結性,補捉隱匿於生活當中幽微、淡淡之感。以繪畫過程中時間的穿透作為貫穿畫面的核心,像是被封存下來的記憶卻又可以隨時重新校閱,藉由繪畫的過程,層層過濾與醞釀,以繪畫所表達出揉和腦海中記憶的影像。

黃可維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曾獲得世安美學獎、臺南新藝獎、高雄獎入選、桃園獎入選…等獎項,並參與國內外藝術博覽會,獲選臺北藝術博覽會MIT新人特區,平面繪畫創作者,致力探索具象繪畫在當代影像環境下的處境,將目光置放在虛實交會的灰色地帶,拆解重建圖像閱讀與繪畫語言操作之間的渾沌。

蘇煌盛

1987年出生於桃園,2016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水墨組,目前居住、創作於台北。
致力於水墨、礦物顏料、金屬箔、紙類、絹本及壓克力等平面繪畫創作,媒材多元廣泛。關注水墨及繪畫的本質探討,融合傳統與當下的視覺語彙與手法,演譯貼近自身文化與生活的題材。曾入選高雄獎(2015)、獲選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MIT新人特區(2017),並獲選亞洲文化協會(Asian Cultural Council)2019年獎助計畫受邀前往紐約。

活動剪影

點擊觀看更多圖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