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公益

尼泊爾駐村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2020/07/25(六)14:00-16:00
活動地點:久號-靜空間
老師:姚睿蘭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15人內
費用:藝術推廣講座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姚睿蘭

活動介紹

《邊陲人》台灣與尼泊爾鄉憂系列計畫三部曲是由文化部支持、水谷藝術主辦,自2017起一連三年的國際雙邊藝術交流計畫,每年由雙方各推出2名藝術家與1名研究人員前往交流。2019年在尼泊爾的合作空間是NexUs Culture Nepal。

NexUs是由尼泊爾相當國際知名的女性主義行為藝術家-Ashmina Ranjit所創立的社群共生空間,致力於推廣婦女運動,如:月經禁忌的去汙名化、提供婦女社群集會倡議的空間、連結國際致力於相關議題的社會運動者。

姚睿蘭與攝影創作者汪正翔、策展人朱峰誼一同參與去年度的交流計畫,並舉辦駐村聯展《Myth of Sanctification: Politics, Aesthetics & National Dominion》(台灣、尼泊爾、巴基斯坦),過程精采有趣。本次講座將由姚睿蘭與大家分享參與地方社群與異地創作的經驗。

[註]疫情期間請配合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請斟酌參與。

師資說明

姚睿蘭

姚睿蘭(YAO Jui-Lan,1989 - ),台南人,目前常駐於台北。就讀於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北藝大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創作根基於書畫水墨的傳統訓練,跨足互動科技、關係美學。曾獲得「第六屆國際電腦音樂與音訊技術暨新媒體研討會」入選 (2011) 、以交換生身份赴法國布爾日高等藝術學院(2013)、 曾參與台南市智慧發展局於胖地(PunPlace)的「數位百工」計畫(2018)。
於2019年初舉辦個展—「印予召准」以大地遊戲的方式將展場分佈於台北市11個空間。駐村經歷包含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台北國際藝術村,2017)、《 場所感 》- 青年藝術駐村及駐點培力(萬華水谷藝術,2019)、《 邊陲人》台灣與尼泊爾鄉憂系列計畫三部曲(加德滿都NexUs,2019)。目前為 Openlab. Taipei 社群成員。

活動剪影

點擊觀看更多圖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