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5月-日常的慢食發酵 May-Fermented Foods-0510單堂報名(已額滿)

活動日期:2022/05/10、05/24(二)14:00-16:30
活動地點:久號-共創教室
老師:陳淨
對象:不限
人數:10人
價錢:單堂950 / 一期兩堂1600元 (含講義、器材、空瓶、有機食材)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完成報名後,請務必加入久號官方LINE帳號@ninenine,加入後請發送貼圖告知我們報名姓名,我們將於課程開始前發送課前通知。

活動介紹

古人發酵是為保存食物,而在物產過剩的當代,現代人發酵則是為了尋回生活的節奏。手上沾著揉捻過的蔬菜汁液,眼看著微生物作用的發泡,給日常留些緩慢。發酵不只是一種料理方式,是回應自己,回應土地的生活方式。

一個月一期兩堂,以一個食材為主題,探索食材的歷史、風土與人文故事。以飲食的最小單位,一飲一食為譜,帶入不同的發酵基礎理論。以時間作調味,簡單的食材也能幻化出截然不同的滋味。

五月主題-香草

2022/05/10(二)香草水克非爾氣泡飲 (Water Kefir)
.什麼是水克非爾菌、水克的培養
.各式香草介紹、香草氣泡飲品嚐
.水克製作、二次發酵香草氣泡飲
.自家種香草、水克非爾菌、有機紅糖

2022/05/24(二)純植物性香草乳酪 (Plant-based Vegan Cheese)
.各式植物性乳酪介紹、品嚐
.製作香草辣椒發酵液種、各式發酵調味粉
.植物性乳酪、乳酪抹醬製作
.自家種香草、菱六米麴菌、生堅果、有機辣椒

久號 | 永壽文教基金會為非營利組織,所有課程所得將用於支持慈善、公益、社區回饋、弱勢扶持、基金會運營,當您參加我們的課程也代表您也認同並支持我們的共好理念,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共好的理念持續散播,並將美好與豐盛帶入每個人的生活中。

謝謝一起共好的您,有您的支持,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師資說明

陳淨

建築系的輟學生,在流轉的工作中發現原來世界才是我的學校,不學無術但樂在其中。生命中見過無數因著信念發光的人,是我心之所向。

從高中時的一鍋飯餵養十個室友們開始,喜歡上做菜。卻越深入越發現,做菜不只是做菜,是時間安排,是那家的菜從哪裡來,是誰對什麼過敏,是同理,是文化,是土地。

挺著大肚子開始學發酵,現在則一手醃泡菜,一手牽著牙牙學語的小兒一起探索未知。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