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聖誕節限定】發酵食料理-暖心暖胃聖誕大餐 Fermented Foods - Heartwarming Christmas meal-1210單堂報名

活動日期:2022/12/04(日)、12/10(六)、12/18(日)13:30-16:30
活動地點:久號-共創教室
老師:陳淨
對象:不限
人數:10人
價錢:單堂1200 / 一期三堂3000元 (含講義、器材、空瓶、有機食材)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完成報名後,請務必加入久號官方LINE帳號@ninenine,加入後請發送貼圖告知我們報名姓名,我們將於課程開始前發送課前通知。

活動介紹

12月就是過節的月份,一起來久號參加發酵聖誕餐會吧!
這系列的課程將著重於發酵食的料理運用,將教導大家如何用發酵食做料理,本次的6道菜都是不含肉、蛋、奶的純植物性菜色,因此吃素的同學也可以一起參與課程喔~

此系列課程分為前菜、主食與甜點三節課的篇幅,探討發酵食與植物性乳製品、香料、甜點間相輔相成的關係。
讓我們一同豐盛的迎接年末的到來,慰勞自己一年來對未知探索的努力,舉杯慶祝!

 

2022/12/04(日) 發酵聖誕餐_前菜篇『發酵植物性乳製品 』

炙燒酸高麗菜佐發酵酸乃油
Caramelised Sour Cabbage with Vegan Sour Cream

植物性起司抹醬
Vegan Cheese Spread

.淺談乳酸發酵、 淺談複合式發酵
.發酵於植物性乳製品中的轉化
.植物性起司抹醬示範
.植物性起司風味、型態變化
. 發酵酸乃油、酸高麗菜實作
. 2道菜式製作示範、擺盤及品嚐
.有機高麗菜、喚醒腰果、自家製米麴

---

2022/12/10(六)發酵聖誕餐_主食篇『發酵食與香料的加乘關係』

發酵香料紅蘿蔔濃湯
Fermented Carrot Borscht

沙爹花生天貝
Peanut Tempeh with Satay Sauce

.淺談乳酸發酵、 淺談天貝的發酵
.發酵食與香料的運用
.30種香料介紹、台灣原生香料介紹
.花生天貝製作示範
.發酵香料紅蘿蔔實作
.2道菜式製作示範、擺盤及品嚐
.有機紅蘿蔔、自然農法花生、台灣原生香料

---

2022/12/18(日)發酵聖誕餐_甜點篇『發酵食入甜點』

赤味噌布朗尼
Redmiso Browniess

聖誕紅酒康普茶
Mulled Wine Kombucha

. 淺談康普茶、各式味噌介紹
.發酵食入甜點,味噌與甜食
.30種香料介紹、台灣原生香料介紹
.赤味噌布朗尼製作示範
. 聖誕紅酒康普茶實作
.2道菜式製作示範、擺盤及品嚐
.10年赤味噌、夏威夷果仁、自然紅酒

*此系列課程為發酵食的應用料理課,課程內容將著重於發酵食的料理運用,僅帶到基礎發酵知識。
若想學習完整發酵做法,請另報名每月的常態日常的慢食發酵課程。

 

ninenine funds 01

師資說明

陳淨

建築系的輟學生,在流轉的工作中發現原來世界才是我的學校,不學無術但樂在其中。生命中見過無數因著信念發光的人,是我心之所向。

從高中時的一鍋飯餵養十個室友們開始,喜歡上做菜。卻越深入越發現,做菜不只是做菜,是時間安排,是那家的菜從哪裡來,是誰對什麼過敏,是同理,是文化,是土地。

挺著大肚子開始學發酵,現在則一手醃泡菜,一手牽著牙牙學語的小兒一起探索未知。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