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提升

地板流肢體開展Floor Flow Movement

活動日期:2021/03/07-03/28 每週日10:00-12:00
活動地點:久號-靜空間
老師:瀅安Gandha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10人
費用:一期四堂1,800元/人,單堂體驗500元/人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瀅安Gandha

活動介紹

地板流(Floor Flow Movement)將不同部位的伸展串聯起來,形成練習組合。不但可達到瑜珈的伸展效果和核心肌群的強化,也能培養舞蹈的流暢感,以及感官的覺察力。
除了動作的組合練習,也邀請你放開來,玩身體。允許身體在地板和空間中自在流動,豐富感官知覺的細膩度、敏銳度。

課程理念:
*動態的肢體雕塑
透過姿態與姿態之間的轉換過程,包括重心、呼吸、空間方向的變化,形成流暢的美感印象。
*以身體為主體
身體的反應是更直接、快速的,在學習過程,當頭腦還在思考往右轉或往左轉,由身體直接來揣摩和練習反而更容易捕捉到動作。
*與地板當朋友
注意力來到腳底,像是樹根深扎入泥土中,舞動者被大地母親支持,交託重量給地面。除了腳底的接觸,也可以用背部、手、脊椎、骨盆、腿 ……去探索。
*空間流動
透過舞動練習,體察到身體的多面向、立體感。日常動作中,多數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而造成過度接收資訊的緊繃反應,經由舞動,開啟對所在空間不同向度的知覺,以及對身體內部骨頭、關節、血液、器官等更細膩的觀照。

課程架構:
→Locate身心定位
→Stretch 伸展
→Rolling Flow 滾地流動組合
→Impulse 脈動
→Movement Quality 動作質感
→Space Flow 空間流動組合
→Free Dance 自由舞動

注意事項:
請穿寬鬆好翻滾的服裝,自備飲用水,建議攜帶瑜珈墊和保暖披巾,靜定整合使用。

師資說明

瀅安Gandha

對當代舞蹈教學和演出有極大熱誠。
自2007年開始密集學習西方現、當代舞技巧,2010年加入光環舞集,參與嬰兒油現代舞演出,演出作品有<身音>、<陂塘>、<奇想河圳>、<逐風轉>、<舞輪脈>、<金色年代>。2015年成立靚舞集Satsangdance,展開舞蹈教學和編舞創作,持續從現代舞、當代舞、太極導引、體現舞蹈等身體技巧脈絡中汲取不同體系的養分,融入身體語彙中,也持續邀約相關領域的藝文創作者共同呈現。

- 14年現代舞訓練(2007~)
- 5年專業舞團經驗(2010~2015光環舞集)
- 5年靚舞集satsangdance編舞表演經驗(2015~)
- 太極導引學習(2013~)
- 名山里貓頭鷹之家<鬆身靚心>課程帶領(2015~)
- 天母里仁<鬆身靚心>課程講師(2018~)
- 曾任淡水鄧公國小教師社團舞蹈課程外聘講師
- 體現舞蹈帶領者證書(2018)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