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昆達里尼瑜伽 與天地共呼吸

活動日期:2020/05/07、05/14、05/21、06/04、06/11、06/18、07/02、07/09 (四)10:00-12:00
活動地點:久號-靜空間
老師:柔萱(Ajeet Bani Kaur)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10位
費用:一期八堂4,200元/人,單堂600元/人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柔萱(Ajeet Bani Kaur)

活動介紹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大地的節奏蘊藏著無限智慧。在新一期昆達里尼瑜伽課程中,我將偕同天地時節,加入帶領大家相對應的身心系統Kriya、呼吸冥想唱頌與簡易的香氛按摩手法,進入更深層的放鬆與覺察。讓身心啟動的能量與環境時節更加和諧作用,和天地共生綻放。

課程內容:

八堂課的規畫,會恰好走到夏至五個節氣。古云冬病夏治,「夏」也是代謝五臟六腑的最佳時機。尤其著重消化系統與心的作用,也是昆達里尼瑜伽中非常著重的「丹田」,這個屬火的熱能也正對應炎夏的啟動,能夠提高代謝,連結轉化著更輕盈清晰的健康與精神,啟發更高的覺知、行動力,走入豐收的秋冬。每堂課皆有循序的動靜練習,帶來舒放身心、心靈沉澱,也強健飽滿、美麗順暢的度過炎夏。

• 立夏(5/7、5/14):消化系統養護、暖腸健胃按摩。增強胃肺肝膽胰囊運作、疏泄平衡、丹田核心。補陽氣,鬆情緒,如夏花綻放,清新悅人。
• 小滿(5/21、6/4):生殖泌尿、淋巴與免疫系統。腎臟功能練習、胸部、淋巴延展按摩,聯繫四肢輕盈、心寬豐胸。相映作物飽滿節氣,情緒、荷爾蒙也和諧旺盛,青春舒適。

• 芒種(6/11、6/18):神經、內分泌系統、呼吸應用與頭皮按摩,芒種屬濕熱雨季,將加強和諧溫度起伏、環境變化、通血心火。天然花草也能芳香解躁,如傳統端午配戴香包作用,安內攘外。

• 夏至小暑(7/02、7/9):日光長火漸長,但陽至陰生,正是內外相衡好時機。將再次進入全身放鬆與肌骨強健。釋放脊柱柔軟,暖活肩頸僵硬、腰酸背痛等,擴大肌骨靈活空間與臟腑相應,達到陽生陰補,和諧平衡。也會操作眼臉肩頸經絡疏通,加速淋巴代謝,心肺臉部循環,帶回紅潤氣色,緊緻青春輪廓。

【小提醒】
■ 教室可租借瑜伽墊,也可自行攜帶。
■ 請帶披肩或蓋毯大休息使用,若需小枕也可帶。
■ 著輕便舒適衣褲。
■ 可戴頭巾或簡易髮帶,以達到最佳效果。
■ 歡迎來訊討論課程時間內容。也有個別、企業與兒童、年長者族群規劃。

師資說明

柔萱(Ajeet Bani Kaur)

◆昆達里尼瑜珈 KRI一級教師。
◆青少年瑜珈、藝術與療癒瑜珈、兒童瑜珈帶領人。
◆英國巴哈中心認證花精諮詢師(BFRP)。
◆美國整體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NAHA)。
◆世界中醫藥學聯合會、中國人社部植物精油療法認證調理師。
◆國際音療學院頌缽療癒執行師(IASH)。
◆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SRT)。
◆擴大反應療法一二階教師、三階執行師(Magnified Healing)。
◆英國天使靈氣、獨角獸靈氣執行師(Angelic Reiki)。
◆德國Energy Island五感整合能量療癒(花精油、光、熱、音療) 。

曾任天下雜誌、VOGUE、GQ雜誌、晶華酒店、台灣大學行銷公關等職。喜愛瑜伽、花草、創作與各種生活之美,透過天然、健康、愛與科學的實修,支持觸動每個靈魂展現自性之光!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