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久號線上療癒節】澳洲花晶身體覺察系列: 內在小孩以及內在權威的和解 提升溝通創造力與親和力

活動日期:2021/11/07(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線上教學
老師:倪英渱
對象:18歲(含)以上的成人
費用:線上療癒節套票2850元(含此課程及其他19堂課程)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立即報名

活動介紹

久號線上療癒節簡介

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一同經歷了一場無法預測的COVID-19新冠肺炎,在短短的幾天內就改變了我們原有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像是突然被按了暫停鍵一樣。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擁有了更多時間與自己相處,也讓我們反思了更多關於這個世界和大自然原本該有的樣貌,透過疫情的影響大家開始覺醒,也開始想要更深入的認識自己。

身心靈是一個又深又廣大的領域,許多剛接觸者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運用哪種方式去探索,常常卻步不前,久號決定集結各種不同領域的精英老師讓大家能夠多方位的淺嚐探索,從阿卡西紀錄、催眠、量子、花精、芳療、呼吸、昆達里尼身心瑜伽、等等,透過基礎的了解挑選未來想要更深修的項目。

久號線上療癒節將帶領大家一起度過2021年的最後三個月,跟著我們一起療癒身心,慢慢地學習、慢慢地感受生活,讓療癒成為日常,讓我們一起柔軟的過日子,一起等待大地回歸正常的運轉,同時也一起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或許,再回歸原本的生活步調還需要一些時間,但也正是時候,讓我們長期浮躁的心靈和忙碌的身體好好的休息療癒。

 

課程內容

身體如實反映心靈,身體顯現了所有過往紀錄的總和,至今為止累積的情緒、觀點和經驗。胸腔顯現的心靈課題,是一個人的自我價值感、自我接納和付出愛的能力,以及情緒上是否會過於敏感、壓抑、害怕示弱,或者容易封閉自己,無法信任他人?生命課題方面,胸腔顯現一個人和自己的關係,以及延伸而出的所有關係狀態。胸腔決定了一個人容納愛與金錢的空間大小,也是我們內在的方向盤,一個人能朝著愛的方向前進,他的生命一定會是輕鬆、溫暖、喜悅和流暢的,因為不管外在世界起起伏伏,他的心中都有一個錨,不會偏移或恐懼,也不會被迷惑。
過於嚴謹的人,呼吸系統一定不好,因不敢大力呼吸,不敢勇敢地迎接事物,事事都要評估,自我壓抑多。相對地,也會以高標準去壓抑別人。
胸腔延伸出的課題是自我接納,也就是「同意自己的樣子」。如果我們同意自己的樣貌,必然也容易同意他人的樣貌;如果總是挑剔對方,就表示也經常自我挑剔。因為我們眼見的萬事萬物都是內心的投射。

脖頸的生命課題包含權威課題、父親功課,以及人際互動的溝通,是否具有創造性且發自內心的表達。
觀察脖子也可了解尚未化解的問題。
例如:脖子偏粗、緊。若脖子偏寬,則表示內在有很多懸而未決的狀態,無法全然表達和聆聽自我。
頸紋深且皺紋多者,脖子附近的氣脈較不流動。如果從小就頸部皺紋多、經常鬱悶,可能因為母親懷孕期心情不好,情緒未能消化。(腹中的孩子與母親共同經驗一體性,會全然感知到母親的情緒。)
脖子硬者,有股「硬頸精神」,代表習慣秉持「靠自己」的信念,難以放手、臣服。這樣的類型需要訓練臣服的力量。
脖頸顯現的狀態(線條、顏色、光澤、斑點…)和曾經受過的壓抑有關,如果一個人的內在停留在受壓抑的孩童意識,聲音會虛弱無力,欠缺感染力和影響力。
也有可能經常處於有口難言、有苦說不出、關閉溝通、難以表達真實感受,以及僵固不妥協、不低頭、倔強、心口不一、刀子口豆腐心等等狀態。
若一個人聲音非常低啞,通常叛逆心與主導性比較強,無法容忍被權威干預,並活出權威的狀態。
如果聲音非常輕柔,輕柔到中氣不足或微小,則是源於過去經驗中,常常想要表達卻不被聆聽。不被看重。中氣太弱,聲音就會出不來。

課程重點:
1.運用身體覺察、撫觸、冥想和呼吸練習,打開擁有的空間和能力,允許感受自由流動,將帶來更寬闊的交流、接納、愛與豐盛。
2.觀察脖頸和聲音,練習覺察內在性格、情緒特質,學習「同意」的功課,練習透過不斷聆聽、觀察和回應自己,建立健康的內在回饋機制,成為自己的內在權威。

師資說明

倪英渱

現任:情緒花園有限公司負責人/ 澳洲花晶授權國際培訓導師/馬來西亞Oneness Concept關係心靈重建國際導師

專長:關係整合、情緒教育、身心覺察教學輔導

背景:
台灣大學土木系學士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
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學分
曾任聯合報文學寫作營講師
青少年志工輔導講師
中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中華色彩能量花精協會會員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