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水晶缽午茶音樂會 Crystl singing bowl afternoon tea concert

活動日期:2022/09/24 14:00-17:00
活動地點:久號-白空間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一段9號2樓-北投久號)
老師:Minco & Jean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30人
費用:1800元(含下午茶)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完成報名後,請務必加入久號官方LINE帳號@ninenine,加入後請發送貼圖告知我們報名姓名,我們將於課程開始前發送課前通知。

活動介紹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靜下來?

下了班因為想要清空自己的腦袋而打開了手機螢幕或是電視,卻發現只是再把自己浸泡到另一團紛亂裡?

靜下心來,問自己:「我喜歡自己的聲音嗎?我是否害怕聽見自己的聲音,或者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呢?」

我們一直在傾聽工作、伴侶、家庭、家人、伙伴、朋友……曾幾何時,遺落了那個最單純、最自在、最寧靜、最無畏的自己?

有多久,沒有好好擁抱自己了?

在這場「聲音」的音樂會當中,來參加的「你」,是主角——要知道,我們的「人聲」,世上天賜予我們最棒的禮物,是人人都擁有最完美的樂器!

在這場音樂會當中,我們將在水晶缽全程的演奏、引導之下,以自身歌唱的聲音開啟脈輪的旅程,帶大家體驗聲音的美好——沒有任何評斷、好壞,只有在每個當下與自己在一起、以自己的聲音釋放壓力和情緒,重新認識自己,拾回那個無所畏懼、最單純的自己。

✦脈輪(chakra)✦

源於梵語,意思是「圓」、「轉動」,亦有輪子的意思。
在印度哲學中被認為是掌管身體運作、身心靈的能量中樞。
人體有七脈輪,每個脈輪都有對應的色彩以及聲響頻率,
透過脈輪吟唱,以聲音療癒身體、釋放平日積累的負面情緒,
最後回歸平靜,與自己和解。

✦水晶缽(Crystal Singing Bowl)✦

「缽」在佛陀在世時,是石鉢,是為了化緣、飲食,維持道身可以修行的神聖之物。

「衣缽」是傳承的象徵,衣以覆體,缽以納食,師父將其「衣缽」交予弟子,是將其在每個當下累積的修行証量,流入心間。

「水晶缽」是為了維持道心堅固,在末法時期守護著真心,敲響覺醒之聲,持續前往解脫大道的神聖音頻——因此,就造字看「缽」,它已不只是梵語pātra的音譯,亦非單純的形聲字,而是「幫助我們回到本源的器皿」。

當那繚繞於四方的水晶缽響起,彷彿開始喚醒了那內心深處最純淨無暇的靈魂,以及累劫累世的遠古記憶。

究竟,該如何去詮釋這樣的感受呢?這是來自於創造水晶缽的水晶所要傳遞的訊息嗎?還是,他是乙太(Ethers)的呼喚?亦或是這是來自我們源頭與我們相連結所要創造的?
許多的文化以及宗教將「聲音」擺在至高的位置——深深地相信,一切的音聲都是來與宇宙相和內在連結的。

以印度教的神話為例,這個宇宙最初是在一片混沌、黑暗以及寂靜當中的,而當「ॐ(OM)」出現時,萬事萬物便隨之而被創造出來;因此,「ॐ(OM)」成了包含著一切頻率的宇宙原音。

科學家針對「ॐ(OM)」這樣頻率的聲音對於人體的自律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以及神經肽是否會因而改變而進行了相關研究,發現人體當中所存在的每個原子、分子、細胞、腺體對於聲音會產生吸收與播散——此時此刻的身體將會呈現放鬆的狀態,同時,腦波所發射出的基頻(竟然是與地球本身的基本磁場同步,磁場震動大約是以每秒鐘8個循環震動頻率進行。

水晶缽那如碗、如鐘般的形狀,更使得它所發出的聲音有著與人聲相近的特性——而這也是為什麼在許多的宗教儀式當中,時常會使用頌缽、鐘以及人聲作為連結信仰以及神性重要儀式的工具。

研究也顯示,人腦對於歌唱的人聲會有正向的反應——我們可以想像自己是一名以歌聲安撫孩子的母親,輕輕哼唱著;亦或想向自己是一名瑜伽行者,唱著宇宙原音「ॐ(OM)」——透過這樣的意向,我們可以去感受我們在唱母音時聲音所賦予我們的力量。

注意事項:
1. 可以攜帶自己的瑜珈墊,可於空間內躺著或坐著享受音樂
2. 音樂會共2小時,結束後才會有自助式午茶點心時間(※近期疫情升溫,因此自助式午茶更改為法國Paul專屬訂製點心餐盒作為下午茶點心。),因此建議中午還是要先吃飽再來參加活動喔。

NinenineClass crystl singing bowl concert 02

NinenineClass crystl singing bowl concert 03

NinenineClass crystl singing bowl concert 04 

 

ninenine funds 02

師資說明

盧欣民 Minco Lu

音樂藝術工作者,貝斯吉他與低音大提琴及水晶缽演奏家,音樂編曲及製作人,同時也是詞曲創作的獨立音樂歌者。

製作的專輯《山中的上帝》於2017年獲得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同年以《桐花放客》入圍流行金曲獎「最佳編曲」、「最佳年度專輯」與「最佳樂團」等獎項︔2020年其製作的專輯《邀・與祂共舞》再次獲得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

三十歲前全心投入音樂,曾赴美國加州 Musician Institute 學習各類型音樂(Jazz、Funk)並與知名藝人於世界各地的舞台上演出;三十歲之後開始接觸靈性世界,學習靜心十餘年至今,更於近年投入水晶缽聲音療癒領域,致力將靈性的音頻廣泛注入於生活和音樂之中。

劉偉菁 Jean Liu

自由吟唱的歌者,以及水晶缽演奏家。

自幼在古音樂以及文學藝術的薰陶之下,在跨領域與多元文化穿梭於現實與靈性之間的斜槓平衡著,同時也是錄音師暨混音師、唱片公司行政業務。

擅長將水晶缽的聲響,融入樂音當中,讓其穿梭其中,動中有靜的演奏技巧,保持神性頻率在樂音中的共振,是目前國內少有的水晶缽演奏、最為獨特且獨一無二的技巧。水晶缽啟蒙自國內聲音療癒師徐進玲,演奏技巧師承世界第一位水晶缽演奏家暨聲音療癒大師牧野持侑(Jun Makino)。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