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2019北投久號藝術月-「後院 l'arrière cour」王弘志裝置藝術個展

展覽期間:2019/01/12(六)-2019/01/30(三)10:00-18:00(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北投久號-共創空間

費用:藝術展覽推廣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王弘志

360 全景觀賞

活動介紹

藝術家王弘志近期創作關注日常事物的狀態與其曖昧性,作品試圖在「重新排序」觀者觀看事物的視覺與感知經驗當中襯托世代之於物的差異性。

在個展「後院」中,以作品「灰色地帶」作為開端,再現彼端的空間記憶,同時藉由擬物的操作實踐,進而體現物的從屬關係,以及間接招喚藝術家的成長背景,意圖呈現一場過渡於長期與短期記憶之間的旅行,並以作品的脈絡延伸對應「北投久號」共創空間的場域屬性。

作品從藝術家留法時的經驗出發,透過其抽絲剝繭般地回溯所經歷的幾次意外事故,揭示感知主體與被感知物件之間的關係。過程中,所感知到的在場物件已被「忽視」或成為「不可視」,而感知主體與被感知物件之間的這段距離,卻又是忽近忽遠...;作品中深植佇立的錨如同撞到卻看不見見的莫名物件,展場中空間中 亦正亦方的展牆造型,阻礙觀看燈箱內容的視線,對照被干擾的思緒,如同海洋般多層次波動的記憶,飄蕩游移著...。

 

王弘志 WANG Hung-Chih

出生臺北,國立臺灣藝術學院畢業後負笈法國,先後以評審團一致同意最高榮譽取得法國漢恩高等藝術學院碩士、巴黎索邦第一大學造形藝術創作理論碩士與博士學位。曾獲文化部出國交流計畫的贊助,前往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駐村,並受邀至日本、韓國參展,作品曾獲國藝會創作補助,並多次在法國、日本、韓國畫廊、藝術中心、替代空間展出。

擔任法國國立ACTE國際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員期間,以「意向性與創造性」為專題研究。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現任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助理教授,並於北投久號展覽空間、高級時裝品牌TSUNG YU CHAN擔任顧問及輔導業師。

近期創作關注日常事物的狀態與其曖昧性,作品試圖在「重新排序」觀者觀看事物的視覺經驗當中襯托世代之於物的差異性。

 

相關活動